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意境高远,笔墨神逸,独立风韵——记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吾如仪(组图)

意境高远,笔墨神逸,独立风韵——记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吾如仪(组图)

2020-07-27 15: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在吾如仪的绘画作品中,我们可以感受到画家在艺术上所采用的“取象单纯”这一艺术思想,结合“工而有意”,“离象而求”,“意从工出”,“遗形取神”等表现 形式。在“情动于中而形于外”的思维中,把物象提升为心象,把形象转化为意象,由此形成了画家自己的清雅素朴的艺术风格。

读过吾如仪先生绘画作品的人,都会感觉到画家在用一种细致的情感,朦胧的意趣和清新的格调,把平和的心态,真实的感受表现出来,呈现出的是一种 画境,一种意境,而更多的是一种心境。所谓“佛家只说家常话”,此言令人深 思,回味无穷。这也是画家的一种人生态度。通过绘画作品表现出其境界,乃是心中至美。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