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屡创新高的古籍市场还有洼地?(组图)

屡创新高的古籍市场还有洼地?(组图)

2020-07-30 13:2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月初,法国一家拍卖行上拍了两册《永乐大典》,现场以5000欧元起拍,经过11分钟的激烈竞拍,最终由中国买家以含佣金约合人民币6400多万元的价格竞得,也引起了国内学界和收藏圈的热议。好书天价,那普罗大众是否就只能对藏书望洋兴叹了?

1

读书人爱书是天经地义的。书不仅可以研读,更可以珍藏。当下电子产品横行于世,可拿起一部书,看到优雅的排版,触摸纸张的质地,能感到的是心的享受。

对于读书人来说,书原不失为收藏的良选。怎奈随着近年中国财富的迅猛增长和对传统文化重拾的热情,中国古籍在拍卖市场上也是屡屡创下新高,若是能沾上名家旧藏,被盖上不知真假的清宫玺印,哪拍出估价10倍以上也不罕见。所幸此间还有一处价格洼地,可以让读书人继续享受拥有书籍的乐趣。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