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吴冠中《长白山天池》领跑 中国书画春拍圆满落槌(组图)

吴冠中《长白山天池》领跑 中国书画春拍圆满落槌(组图)

2020-07-31 10:21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全场最高成交拍品

2

重要私人收藏

吴冠中《长白山天池》

设色纸本 镜框 1986年作

成交价:24,175,000 港币

(估价:12,000,000 - 18,000,000 港币)

1985年7月,吴冠中赴吉林长白山写生,时值暑天,山无积雪,位于山顶之火山口湖「天池」座落于色相暗沉的溶岩中,毕竟单调,「色调不协调」、「不美」。本幅成于翌年,画家以一片湛蓝盖于画面中央而成天池,把四周原来的赭黄灰黑,改为白雪皑皑之山头,色调冷逸,对比强列,正是画家心目中「莽莽白原上嵌入一块翡翠」。他复以爽俐线条勾出山头轮廓,加上大笔横扫的笔痕,以及偶而闪铄着点点色彩,打破静谧的局面,更突显一池碧水的深敛纯净。这样的天池,方符合画家的视觉美感,亦尽显其大胆处理、灵巧经营之妙。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