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馆藏高更画作被指赝品 美国两大博物馆计划调查(图)

馆藏高更画作被指赝品 美国两大博物馆计划调查(图)

2020-08-06 13: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国两大知名博物馆——华盛顿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in Washington, DC)和波士顿美术博物馆(the 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将分别对其馆藏的一件高更画作进行真赝的调查。两幅作品目前都被博物馆视为真迹,却被一高更研究者及收藏家质疑为赝品。

保罗·高更《女人和白马》(Women and a White Horse,1903),波士顿美术博物馆收藏

据《艺术新闻报》(The Artnewspaper)报道,美国两大博物馆将对有关高更画作为赝品的说法进行调查。这两幅画分别是华盛顿国家美术馆的《祈愿》(The Invocation )(1903)和波士顿美术博物馆的《女人和白马》( Women and a White Horse)(1903)。两幅作品目前都被博物馆视为真迹,并被认为是画家去世前几个月在马克萨斯群岛(Marquesas Islands)上创作的。

出生于法国的高更艺术爱好者与研究者法布里斯·富尔马努瓦(Fabrice Fourmanoir)曾在波利尼西亚(Polynesia)居住多年,他确信这两幅画都是赝品。《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援引他的话说,它们是由巴黎的艺术品交易商Ambroise Vollard在20世纪初委托并出售的。

福马努尔(Fourmanoir)有足够的证据,因为他帮助揭露了保罗·盖蒂博物馆(J.Paul Getty Museum)所藏的雕塑《带角的头像》(Head with horn)是赝品。今年1月,盖蒂博物馆承认,这座于2002年以约400万美元购得的雕塑并非高更真迹。

在质疑华盛顿国家美术馆和波士顿美术博物馆的画作时,福马努尔(Fourmanoir)提出,为什么高更在他的马克萨斯(Marquesan)村庄上方的墓地上画了一个显目的十字架,当时他正与天主教主教发生争吵。他认为,《祈愿》中的女人是“粗鄙的”,高更绝不会画出她们的阴毛。在《女人和白马》中,他认为背景植被更像是典型的塔希提岛( Tahiti)的,而非马克萨斯群岛(Marquesas)。以及,他觉得这幅画作高更的签名“特别弱”。

这两幅画都有相当可靠的来源,可追溯到1908年左右,但不清楚它们是如何在高更去世五年后传到欧洲的。《女人和白马》( Women and a White Horse)是在1948年被遗赠给波士顿美术博物馆,《祈愿》是在1976年被捐赠给华盛顿国家美术馆。

两家博物馆现在都在讨论对他们的画作进行科学检验。波士顿美术博物馆的一位女发言人告诉《艺术新闻报》:“我们对《女人和白马》的归属有信心,但我们对新的学术研究一直持开放态度。”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非常重视藏品的来源与出处,正在研究并与相关学者讨论这幅画作,并会将其纳入研究项目。高更的晚期作品面临着特殊的挑战——他晚年住在马克萨斯(Marquesas),并且经常性生病,——与他在那里创作作品相关的可靠文献很少。”

她补充说,两家博物馆都“讨论了科学分析的可能性”。新冠病毒疫情流行的状况使这一问题变得复杂,但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恢复讨论。

(本文编译自The Artnewspaper网站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