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4个项目 7个专场 北京诚轩2020年春拍8月启幕(组图)

4个项目 7个专场 北京诚轩2020年春拍8月启幕(组图)

2020-08-11 13:2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上官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日,记者获悉,北京诚轩拍卖2020年春拍将于8月13日在北京昆仑饭店拉开帷幕,推出中国书画、现当代艺术、瓷器工艺品、钱币四个项目,共计七个专场。

中国书画共四百六十余件拍品,艺术家李可染、谢稚柳、张大千、徐悲鸿、陆俨少、吴冠中等皆有精品亮相,其余名家亦不乏佳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张大千 翠云晴岚 立轴 设色纸本 102x53cm. 约4.9平尺。北京诚轩拍卖供图

本次,李可染有多幅力作参拍,涵盖数种题材。1956年重庆写生途中创制的《江城朝雾》,以俯视角度描绘清晨的万县街景,出版在1959年《李可染水墨山水写生画集》等二十余种重要出版品;另幅《绿阴溪桥》为1970年代后期作品,是其少见的泼墨山水画,笔墨润泽,蕴清丽于沉厚。

谢稚柳亦有佳制数帧,跨越不同艺术时期。《野塘消暑图》为五尺巨幛,取用张大千定制的夹江纸,纸上有“蜀笺”字样及云草纹暗花图案,绘粉荷修竹,格调清逸。

潘天寿《石寿》绘于1957年,横幅宏阔,笔酣墨畅,硕大的灵芝寄托美好的寓意。

吴冠中《江南水乡》属上世纪八十年代作品,源于绍兴古桥之融光桥实景,色墨交融,清新可爱,极具生活气息。陈少梅《归牧图》以南宋李迪《雪夜牧归图》中的牧童形象为母本,清雅绝俗。

据介绍,现当代艺术专场甄选拍品近百件。二十世纪板块汇集多件重量级佳作,其中张蒨英珍藏吴作人、孙宗慰油画作品,均属首次现身拍场。

瓷器工艺品专场共一百三十余件拍品。其中,清道光粉彩庭院婴戏图碗,画工精细,外壁绘十六名童子身着彩衣嬉戏,有“连生贵子”、“蟾宫折桂”等吉祥寓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