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浙江美术馆展中国水彩画百年(组图)

浙江美术馆展中国水彩画百年(组图)

2020-08-11 13:2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矿山全景》丁正献 1960年 纸本 浙江美术馆藏

第二单元“时代转化:从写实写生到托物寓感”。长期以来水彩画作为色彩教学的基础训练手段,写实和写生是水彩画创作的主要模式。因此,在水彩画作品中出现了大量静物和风景题材作品。在这些作品中,水彩画家从早期单纯地追求客观再现转向了有意识的托物寓感,逐渐摆脱了水彩画作为一种教学手段对自由创作产生的桎梏,以一种更加开放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在水彩画创作的前后阶段对比中,阐明了水彩画相较于其他画种的独特之处,展示出水彩画从教学手段向独立画种进发的时代转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