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听古都千年遗珍讲述北魏王朝故事(组图)

听古都千年遗珍讲述北魏王朝故事(组图)

2020-08-12 14:0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安徽博物院与大同市考古研究所、大同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融·合——4—5世纪北魏平城文物展”,近日在安徽博物院新馆二楼临时展厅展出,共展出309件套珍品文物。通过此次展览,观众可以从中一窥千年前一段历史“融合”故事,回想当时民族交融、丝路往来的繁盛景象,感受华夏文明海纳百川的传统与绵延不断的生命力。

彩绘陶魁、陶勺

彩绘陶魁、陶勺

玻璃小壶

玻璃小壶

“平城”瓦当

“平城”瓦当

平城——今天的山西大同,历史上的北魏都城,连接着塞北与中原,交汇着草原与农耕文明。1600多年前,来自塞北草原的拓跋鲜卑创建了北魏王朝。他们驭马南下,迁都平城,北魏王朝迎来了辉煌的97年,拓跋鲜卑由此成为“第一个成功扎根中原的草原民族”。而他们的到来,让平城华丽转身成为了当时的国际化大都市。放眼历史时空,北魏平城的历史是“小”而“美”的,它用短短不到100年的时间,留下了民族交往、交融的生动画面。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