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10位艺术家用作品记录当代生活(组图)

10位艺术家用作品记录当代生活(组图)

2020-08-26 09:27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5

26

27

Isaac Julien

Still Life Studies Series, No. 5, 2008. © Isaac

Julien,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Metro Pictures.

Still Life Studies Series, No. 1, 2008. © Isaac

Julien,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Metro Pictures.

艾萨克·朱利安(Isaac Julien)的许多电影和装置作品都涉及了“死亡象征”(memento mori)的概念,它们与虚无派的绘画作品密切相关,其中常能看到关于死亡和生命限度的象征与警言。在2008年的一系列光箱静物作品中,朱利安拍摄了已故的德里克·贾曼(Derek Jarman)位于英国肯特郡的著名故居“愿景小屋”(Prospect Cottage),及其周围的花园。

朱利安将他最近的电影《时间的教训》(Lessons of the Hour, 2019)视为“对一系列静物开展的研究项目”。为了创作这部多轨的作品,朱利安在华盛顿特区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s)的旧居取景。他拍摄下这位著名废奴主义者所拥有的物件,围绕自由和持续的种族正义斗争,讲述了一个更为宏大的故事。朱利安说,通过记录具有百年历史的文物,他试图创造一种新的 “审美行动主义”(aesthetic activism),为道格拉斯这样崇高的历史人物注入新的活力,并“对当代的挑战作出新的回应”。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