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百分百”@武汉·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启动(组图)

“百分百”@武汉·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启动(组图)

2020-09-01 07:1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世纪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新闻发布会现场

艺术东湖,优在生态。8月23日晚,“百分百”@武汉·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在创意天地9号(工坊)艺术中心举行。本届双年展由著名艺术家傅中望担任艺术总监、著名批评家孙振华担任总策展人、著名批评家鲁虹、冀少峰担任学术主持。


“百分百”@武汉·2020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策展人孙振华

本届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以“百分百”为主题。预计展出 50件不同类型、体量的作品;特别鼓励用生态材料以及新媒体方式创作的作品。

据总策展人孙振华介绍,“百分百”表达了生态雕塑双年展不遗余力地推进生态文明的态度,创新性地在中国引领生态艺术的决心。“百分百”还是一种视角,是一种眼光;它主张全方位的生态视角,将生态意识它们贯穿在我们生活的全部,进行“百分百”地全覆盖。

嘉宾合影

展览采用定向邀约与全球广泛征集相结合的形式征集作品。由专家和策展团队组成评审班子严格甄选,邀请20位艺术家亲临观场后,有针对性地,根据环境和展览主题进行创作。同时,展览还面向全球公开征集30件优秀作品参展。双年展组委会,为本次征集的参展艺术家提供人民币2万元(税后)创作经费资助,同时组委会可根据需求,收藏若干作品,每件收藏作品将获得创作稿费人民币8万元(税前),不再享受创作补贴,鼓励艺术家积极参与当代生态雕塑的创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此前的双年展筹备会中,艺术总监傅中望谈到,在作品的选择上,新一届双年展将大力促进多元化、创新的表现形式。展览将特辟新媒体艺术和纤维艺术的展示单元,保证一定数量的新媒体艺术参加展览。组委会鼓励新媒体艺术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的创意作品。

2017年,“27度角”第一届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展在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成功举办。这是国内第一次以生态为主题的雕塑大展,是一次倡导生态文明,推动生态艺术,更新生态观念的开创性展览。该展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产生了重要影响。2020年,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生态问题又一次尖锐地摆到了全世界的面前,摆到了每个人的面前;它也再一次验证了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的前瞻性、必要性、紧迫性。

嘉宾合影

据悉,第二届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双年展将于2021年3月开幕,它将继续沿用前沿性、学术性、公益性、国际性的展览理念,在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和武汉创意天地9号艺术空间(室内外)进行展出。通过这些国内外优秀的生态艺术作品,与城市对话,与市民对话;通过与时俱进的高新科技和生态手段来诠释生态美学、生命美学。

该活动由湖北美术馆、武汉合美术馆、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武汉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天域恒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艺术集团承办。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