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 • 张飙诗书十二篇(组图)

科海追星 • 张飙诗书十二篇(组图)

2020-09-03 11: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jpg

致敬缅怀王明健工程师⊙《科海追星》之二

◎强寇核讹凶逞,反击大任身承。石碎酸浸铀炼聚,简易萃收原子能。高科土法成。

百次挫折历险,几番死里逃生。壮士耕耘常默默,挥弹却当百万兵。中华仰巨星。

(《破阵子》----张飙)

◎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燃料功臣高级工程师王明健(1934年6月生)于7月7日逝世。他发明了“简易炼铀法”“受控萃取法”以及中性有机化合物对阴离子萃取剂协同效应等方法,把砸碎的铀矿石用硫酸浸泡,用氨水中和得到比较纯的铀产品。经历上百次失败,两次大爆炸中死里逃生,终于解决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原料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两次获全国劳模称号。1964年后,王明健一直在默默为中国的核工业继续奋斗。他说,“我这一生,能为中国人民最需要,最辉煌的事业做出贡献,我觉得太有意义了。”

致敬缅怀王明健工程师!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