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仲泊游随笔画典:《史记》典故里的人之指鹿为马(组图)

仲泊游随笔画典:《史记》典故里的人之指鹿为马(组图)

2020-09-11 16:32 文章来源:中网资讯书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网资讯书画】《史记》是西汉史学家司马迁所著,中国历史上第一部通史,记载了上到黄帝时代,下至汉武帝时期3000多年的历史,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史记》为后人留下了极为丰富的史料。并着力写了各个阶层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件,因此《史记》里许多篇章成了脍炙人口、百读不厌、传诵至今的典故和成语。

画家仲泊游用传统水墨画形式,把一个个历史人物跃然纸上,生动地把《史记》绘成通俗易懂的画面。以和读者共享《史记》典故里先人的智慧和魅力。

晋文公“取威定霸”

春秋战国时期,晋文公看到进攻的楚军来势汹汹,下令主动后撤,避敌锐气,有些将领不理解。问文公:为什么还没有交手就退兵,文公说:以前我见楚王的时候说过,如楚晋万一发生战争,我退避三舍,我是守诺言的。不日晋、楚交战,文公了解到楚军右翼,是被迫来参战的部队,胆怯又纪律涣散,便决定让胥臣率军从这里发动进攻。胥臣所率驾车的战马,都蒙上虎皮。向前冲击,吓得楚国右军惊慌逃跑。楚国军队被打的大败,晋文公成为霸主。从而成就“取威定霸”的功绩。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