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共和国同龄人——敬庭尧(组图)

共和国同龄人——敬庭尧(组图)

2020-09-11 18:02 文章来源:敬庭尧两半轩工作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jpg

敬庭尧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

升华.一九八五

在1984年冬天,敬庭尧已被任命为团副政委,但他做了对此后人生最重要的决定——放弃升迁的机会,选择考取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深造。

此时的“85美术新潮”刚刚兴起,他既没有简单的拒绝,也没有激情的追随,而是冷静的旁观和思考,并有了清醒的认知。正在这时,一场如火如荼的局部战争在南国打响,他主动要求去了老山前线。40余天,深入30余个前沿阵地,在一线“猫耳洞”与战士同吃同住。画速写百余幅,拍照千余张,获得了大量的创作素材。由于在前线的表现突出,“前线指挥部” 为其记三等功一次,杨德志总长为他题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