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共和国同龄人——敬庭尧(组图)

共和国同龄人——敬庭尧(组图)

2020-09-11 18:02 文章来源:敬庭尧两半轩工作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jpg

敬庭尧在大凉山采风

高原.一九九〇

1990年春节,敬庭尧萌生了一个强烈的念头:到西部高原西藏采风去!大年初二,他带着全家给他凑的300块钱,踏上了去高原的路,从成都到马尔康、红原、玛曲、玉树……在数千里的苦旅中,他囊中羞涩,甚至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还几次经历生命危险。但他被这片原始的土地迷住了,意识到一种新的审美、新的绘画语言的召唤,在这里感受到了真正的艺术。

同年,由敬庭尧牵头并参与的“大地画会”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成功举办“迎亚运中国画联展”。机缘巧合,就因这次画展,敬庭尧被选调到总后勤部政治部创作室从事专业美术创作,正式成为一名专业军旅画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