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东汉时期青铜“摇钱树”完成修复(组图)

东汉时期青铜“摇钱树”完成修复(组图)

2020-09-14 10:5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出土的摇钱树。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11日晚透露,经过文物保护人员连续两年多的清理和保护,一件出土于陕西宝鸡南郊东汉时期的青铜“摇钱树”被成功修复。这件由人物、动物、铜钱等诸多元素组成的“摇钱树”造型精美、工艺复杂,见证了两千年前秦岭蜀道两端的文化交流。

据介绍,这件“摇钱树”通高110厘米,由主干、枝叶和底座三部分组成。在青铜树干上分别有纵横交错的五层枝叶,装饰有凤鸟、玉璧、人物等,造型独特而华丽,十分罕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