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东汉时期青铜“摇钱树”完成修复(组图)

东汉时期青铜“摇钱树”完成修复(组图)

2020-09-14 10:5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田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了解,“摇钱树”主要分布在以四川地区为中心的西南地区,在陕西勉县、城固县等地也曾发现和出土,在秦岭以北及中原一带比较罕见。这件东汉青铜“摇钱树”是陕西目前发现的较完整的一件,蕴含了东汉时期大量的历史、民族、民俗宗教及神话信息。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田亚岐介绍,“从墓葬习俗上来讲,摇钱树是东汉时期流行于四川一带的,被认为是吉祥物,也称为神树,它的意义就是进一步研究古代随着秦岭蜀道的开通西南地区和中原地区文化交流与传播,从这个方面来说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佐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