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上海博物馆中细品“黑石号”唐代出水文物(组图)

在上海博物馆中细品“黑石号”唐代出水文物(组图)

2020-09-16 10:5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鹦鹉衔枝绶带纹铜镜 上海青浦青龙镇出土 上海博物馆藏

唐·青釉褐绿彩执壶 湖南望城春堂公社右城大队出土 湖南省博物馆藏

杨志刚说,展览合作方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的嘉宾也因为疫情阻隔未能到场,仅来了两位文物交接人员。展览最后能顺利举办,得益于中新之间的快速通道,以及整个过程都是闭环管理完成文物的押运。“这批海外唐代文物精粹首次集体亮相中国,是继2019年上海与新加坡开启全面合作新机制之后,进一步深化人文艺术方面的互通互鉴。”

“疫情对国际间合作的展项影响最大,此前已经闭幕的上博巴黎高美以及唐招提寺的展览文物运回非常艰难,现在还未完全运回。在这特殊的时刻,博物馆之间更要携手展现博物馆的力量。”

杨志刚同时表示,当前,反对一切对水下文化遗产的非科学性操作和商业性打捞已成国际共识。本次展览将进一步唤醒公众意识,共同推进利在久远的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希望观众在欣赏美物、感悟历史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水下文化遗产保护的认识。

展览将于9月15日免费对外开放,并持续至2021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