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复旦古籍修复技艺传习所探索古籍保护人才培养新模式(组图)

复旦古籍修复技艺传习所探索古籍保护人才培养新模式(组图)

2020-09-16 10:5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活动现场 摄影 陈晓媛 陈炼

传习所新聘上海博物馆退休的书画修复装裱师沈亚洲、沈维祝和鸟虫篆刻师徐谷甫三位导师,有力加强了传习所的力量,亦为文物保护创新研究院(得到上海市“文教结合三年行动计划”支持)的纸质文物修复保护专业硕士培养提供了师资保障。

在赵嘉福先生古籍保护从业六十周年暨复旦从教六周年纪念会上,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表示,赵嘉福先生作为古籍保护领域的专家,其所做工作之多、影响力之大前所未有;而他从业60年以来的经历,也大致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古籍保护从无到有、从低潮走到高潮的整个历程。而赵嘉福先生这6年来在复旦大学传习所也贡献良多,带了3位徒弟,一共68位古籍修复与保护方向的专业硕士,上了539节专业硕士的实践课。

复旦大学图书馆的两名学生代表,作为赵嘉福先生的徒弟,则回忆了赵先生带病坚持上课、24小时为学生解答疑难问题的事迹,并表示从他的治学态度和专业精神上获得影响良多。赵嘉福先生本人则讲述了他从业60年来总结的一项重要的人生道理,即做学问之前首先要学会做人,不要急于证明自己,也不要贪图一时的蝇头小利,沉下心做好自己手中的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