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牛津大学博物馆移除“种族主义”展品(组图)

牛津大学博物馆移除“种族主义”展品(组图)

2020-09-17 11:4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英国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皮特里弗斯博物馆( The Pitt Rivers Museum )将其知名的“干缩人头”等藏品从其展览中移除,以致力为博物馆“去殖民化”。这些藏品原本陈列于其“对待死去之敌”的专题陈列部分,已经展示了80余年。博物馆馆长表示,“这些展品强化了种族主义和成见,与博物馆今天的价值观背道而驰。”

牛津大学皮特里弗斯博物馆以收藏稀奇古怪的珍品而闻名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流行,皮特里弗斯博物馆( The Pitt Rivers Museum )已经关闭了几个月。当它在9月22日重新开放时,观众将会发觉它看起来很不一样。

博物馆自2017年以来对馆内藏品和展项进行“伦理审查”,之后博物馆工作人员从馆藏的50多万件文物中移除了人类遗骸展品。博物馆方表示,总共有120件含有人类遗骸的文物被移出了展览,另外还有同一专题展览中的71件非生物文物被移出。

该博物馆在近日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改变的动机是"深入了解其殖民遗产"。

皮特里弗斯博物馆( The Pitt Rivers Museum )有着130多年的历史,是以展示牛津大学收藏的人类学、人种学和考古学藏品为主的博物馆。拥有庞大的收藏,包括乐器、武器、面具、纺织品、珠宝和工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