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张晓刚三联屏领衔「先锋经典: 张颂仁睿藏」专场(组图)

张晓刚三联屏领衔「先锋经典: 张颂仁睿藏」专场(组图)

2020-09-17 11:48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秋,香港苏富比当代艺术拍卖将隆重呈献「先锋经典: 张颂仁睿藏」,带来张氏珍藏的14件重要作品。拍卖由张晓刚的三联屏巨作《黑色三部曲:惊恐、沈思、忧郁》领衔,本文带您细赏这幅历史巨作。

张晓刚早期作品

仅两幅已知三联屏作品之一

1

张晓刚《黑色三部曲:惊恐、沈思、忧郁》

1989-1990年作

油画混合媒材于画布,共三部分

(i) 179 x 114公分 (ii) 179 x 114公分 (iii)177.8 x 114.3公分

整体:179 x 342.3公分

估价:25,000,000 – 45,000,000 港币

《黑色三部曲:惊恐、沈思、忧郁》作于1989至1990年,是张晓刚独一无二的史诗式巨作。这组作品既宏伟瞩目,亦充满个人特色,标志着这位本世代数一数二的中国当代艺术大师的鲜明转捩点,诚为其创作生涯的里程碑。在张晓刚的早期作品中,已知的三联屏作品仅有两组,而这组悲怆哀戚的三联作就是其中之一。

一种忐忑不安感在本作的画面上萦绕不散,脱离张晓刚早期作品的浪漫诗意,呈现出成熟凝练的意象,见证这位艺术家在创作上的重大风格转变,为随后的经典《血缘》系列留下伏笔。这组博物馆级大作堪称张晓刚毕生一大艺术成就,而且出自知名策展人兼艺评家张颂仁的私人珍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