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玛丽安娜谈莫奈日出·印象:六年前不确定日出日落(组图)

玛丽安娜谈莫奈日出·印象:六年前不确定日出日落(组图)

2020-09-21 12: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玛丽安娜·马蒂厄

对话:玛丽安娜·马蒂厄

澎湃新闻:可否先介绍下巴黎马摩丹莫奈博物馆的馆藏莫奈作品?这些作品中,莫奈哪些时期的作品比较多?

玛丽安娜:巴黎马摩丹莫奈博物馆是世界上馆藏莫奈作品最多的馆。这些作品中,绝大多数都是由莫奈的儿子米歇尔捐赠的。同时,我们的馆藏中,也有许多莫奈自己的藏品。莫奈的儿子米歇尔在遗嘱中表明了捐赠藏品给博物馆的意愿,因此,在1966年米歇尔去世后,这些作品也就顺利地成为了我们的馆藏。其中的例外就是印象派的开山之作——《日出·印象》,它于1940年成为我们的馆藏,当时是由一位热衷于收藏印象派画作的医生的女儿所捐赠的。

我们馆藏有数百幅莫奈的绘画作品,其中大多是莫奈于二十世纪初对于睡莲的描绘。1900年左右,莫奈开始描绘吉维尼花园中的景色,直到1926年去世。所以说我们的馆藏以莫奈晚期作品为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