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在高更手稿中感受哭泣 痛苦 欢笑和生活(组图)

在高更手稿中感受哭泣 痛苦 欢笑和生活(组图)

2020-09-22 11: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位于英国伦敦的考陶尔德美术馆日前收入了一件法国后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Paul Gauguin,1848—1903)去世前两个月完成的长篇手稿,其中包含了高更的约30幅原始图画,提供了一条审视其创作过程的新途径。手稿的文字部分在呈现高更关于艺术的见解之余,揭露了他对于和梵高分道扬镳的叙述。这件手稿原件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里几经易主,最近才进入了考陶尔德美术馆,预计将于2021年春季向公众展出。

据悉,手稿拥有十分注目的封面——上面用法语写着“去哭泣,去痛苦,去死亡/去欢笑,去生活,去享受”(To Cry, to Suffer, to Die/To Laugh, to Live, to Enjoy)。内封上贴了3幅日本浮世绘画家歌川国贞作于19世纪50年代的版画,背面则是丢勒的一幅版画。

近日,英国伦敦考陶尔德美术馆(Courtauld Gallery)入藏了一件此前从未展出的保罗·高更(Paul Gauguin)的手稿。这件名为《前与后》(Before and After)的手稿篇幅长如书本,由艺术家于1903年2月时在波利尼西亚偏远的希瓦瓦岛上完成,两个月后,54岁的高更与世长辞。

719

左:《前与后》封面 右:手稿中的一幅绘画

这件手稿中有将近30幅原始图画,根据英国“代税捐赠”政策(注:该政策允许个人向国家赠与有价值的物品来冲抵全部或部分继承和赠与税。这些物品会分配给公共收藏单位,向社会公众展出)分配给了考陶尔德美术馆,抵消了约650万英镑的继承税。这是二战以后英国公共收藏所获得的最重要的艺术家手稿之一。考陶尔德的收藏主要基于捐赠,囊括了从中世纪到现代的油画、素描、雕塑及其他作品。其中尤以法国印象派和后印象派绘画出名。

高更在自己的波利尼西亚小屋里将《前与后》写在了一本接近A4大小的笔记本里。里面大约有213页书写整洁的笔记、8页完整的图画、2幅文本插图,以及19幅版画。

手稿拥有引人注目的封面,上面用法语写着“去哭泣,去痛苦,去死亡/去欢笑,去生活,去享受”(To Cry, to Suffer, to Die/To Laugh, to Live, to Enjoy)。内封上贴了3幅日本浮世绘画家歌川国贞作于19世纪50年代的版画,背面则是丢勒的一幅版画《骑士、死亡与恶魔》(Knight, Death and Devil),这些都证明了高更兼收并蓄的艺术品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