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摄影 > 上海相机摄影博物馆在浦东落成,开幕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上海相机摄影博物馆在浦东落成,开幕活动精彩纷呈(组图)

2021-03-16 22:5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此次开幕展“摄影180年在中国——上海历史影像收藏展”展出近50幅珍贵的清末到民国时代的上海地域景观历史图片,不乏中外摄影历史名家名作,如汤姆逊(John Thomas)、桑德斯(Williams Saunders)、布莱克(John Black)、坎米奇(Henry Cammidge)、公泰、耀华、丽华照相馆的原作。它们不仅再现着摄影术最早记录下来的上海城市景观,也承载着1880年代远东文化中心上海的摄影艺术的生态,对上海影像史和地方志、中外文化交流的学术研究提供第一手史料,也对构建世界摄影史的亚洲脉络、构建中国艺术史、媒体发展史、视觉文化传播史等多个学科的摄影脉络和研究,提供了一批新的珍贵原版史料。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