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4幅朱德群作品上拍2020现代艺术晚拍(组图)

4幅朱德群作品上拍2020现代艺术晚拍(组图)

2020-09-24 09:42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朱德群《透明冰河》

1987年作,油画画布

120 x 60公分

估价:10,000,000 - 15,000,000港币

朱德群《透明冰河》

八〇年代,朱德群的艺术臻至炉火纯青,驾驭东﹑西方传统皆游刃有余,成就创作上的黄金时期;1987年,台北历史博物馆为朱德群举行大型回顾展,象征艺术家自1955年离台赴法三十二年之后,正式回归亚洲画坛,而《透明冰河》即诞生于此一重要年份,乃其「雪景系列」之上乘之作;其喷薄而至的艺术感染力,传递着更为汹涌澎湃的自然力量,让观者犹如身临其境,亲历雄奇凛冽的飞霜幻虹,近炙高峻迷离的雪岭冬谷。

6

《透明冰河》画背贴有巴黎吉马莱画廊标签,考吉马莱画廊曾于1989及1992年两度为艺术家举行个展,其中1992年的展览主题是朱德群六〇年作代品,故本作应该参与了1989年之展览;2000年,法国艺评家皮耶・卡班纳为朱德群主编重要画集,由具有过百年历史的巴黎弗拉马利翁出版社出版,艺术家本人非常重视此部作品集,《透明冰河》收录其中,足见本作深受重视,意义非凡。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