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陶寺遗址新发现:新石器时代最大单体夯土建筑(组图)

陶寺遗址新发现:新石器时代最大单体夯土建筑(组图)

2020-09-25 13:1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者从中国国家文物局24日在北京召开的“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工作会上获悉,陶寺遗址宫城内大型夯土建筑基址的发掘取得重要收获,进一步确认了宫城内面积近8000平方米的最大宫殿建筑的存在,是迄今史前时期最大的夯土建筑基址。基址上发现的大型宫室建筑,则是目前考古发现的新石器时代最大的单体夯土建筑。

1

人头骨坑。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供图

陶寺遗址有着明确的功能分区,其中宫殿区作为一处大型都邑类遗址最为核心的功能区一直是学界关注的区域,也是陶寺遗址都城性质最重要最直接的要素之一。自2013年至2017年,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与山西省考古研究所联合持续对陶寺遗址疑似宫城城墙进行解剖发掘,历时5年逐步确认了陶寺遗址近13万平方米宫城的存在,并较为全面地揭露了南东门址和东南拐角处的侧门。

2018年至2019年度的发掘工作重点是全面揭露宫城内最大面积的宫殿建筑,发掘总面积2880平方米,取得重大收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