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五千文物讲述择中建都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试开放(组图)

五千文物讲述择中建都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试开放(组图)

2020-09-28 12:2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澎湃新闻获悉,阔别5年的河南博物院主展馆经过全方位提升后,近日面向社会试开放。开馆后,新的基本陈列展览主题定为“泱泱华夏,择中建都”,并精心挑选的5000余件套精品文物,包括镇院之宝莲鹤方壶、四神云气图、唐朝武则天金简等珍贵文物以及近几年的考古新发现。与基本陈列展同期亮相的还有“明清河南”专题陈列和“国宝特展”,“明清河南”通过文物展示明清时期中原文化的特色;“国宝特展”则实行国宝轮流做庄制,每期一件国宝。据悉,第一件与观众见面的是贾湖骨笛,这是世界上发现年代最早、至今尚可演奏的乐器。

河南博物院主展馆

2015年河南博物院启动了主展馆建筑维修工程,原预计工期为18个月,主要涉及外部石材及玻璃幕墙更换、防水层及保温层更新等。然而在主展馆维修过程中,发现混凝土构件不能满足现行抗震鉴定标准要求。为确保文物安全,河南博物院将主展馆抗震加固工程单独作为一个基建项目另行申报,并于2018年7月获批,同年年底彻底关闭主展馆开始施工,工期为24个月。

澎湃新闻获悉,9月24日,阔别5年的河南博物院主展馆经过全方位提升后面向社会试开放。开馆后,新的基本陈列展览主题定为“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并精心挑选的5000余件套精品文物,包括镇院之宝莲鹤方壶、四神云气图、唐朝武则天金简等珍贵文物以及近几年的考古新发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