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时隔7年 任仁发《五王醉归图》3.065亿港币成交(组图)

时隔7年 任仁发《五王醉归图》3.065亿港币成交(组图)

2020-10-09 13:05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3

新加坡私人收藏

黄钺、赵秉冲《司空图二十四诗品册》

设色纸本四十八开册,各16.6 x 6.6 公分

估价:5,000,000 - 8,000,000 港币

成交价:20,745,000 港币

满清帝王积极学习汉族文化,尤其是康熙和乾隆,他们对诗学传统极为重视,故而宫廷艺术创作也深受影响。本册即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完成的作品。本册二十四开,每开一书一画,左为有赵秉冲以小楷抄录诗品一段,右为黄钺所据文字义理绘制的山水小品。此作收录于《石渠宝笈三编》及福开森《历代著录画目》。

赵秉冲博雅嗜古,工篆隶,能摹印,尤好金石书画,擅长梅兰竹菊。黄钺善画,工山水花鸟,尤长画梅。嘉庆皇帝对其作品非常赏识,晚年曾担任《石渠宝笈三编》的总阅。黄钺根据「二十四诗品」的体例,把文人绘画理念总结为「二十四画品」,是清代重要的绘画理论著作。

作为本季中国古代书画重要私人收藏部分,「新加坡私人收藏」囊括八大山人《荷塘双鸟》、石涛《李白诗意图》等三十余件,多为藏家在数十年间于海外潜心购藏,来源清晰。八大山人《荷塘双鸟》以逾估价3倍的1130万港币成交,成为本场第一件超千万成交拍品,而石涛《李白诗意图》遗憾流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