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时隔7年 任仁发《五王醉归图》3.065亿港币成交(组图)

时隔7年 任仁发《五王醉归图》3.065亿港币成交(组图)

2020-10-09 13:05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八大山人《荷花双鸟》

水墨纸本立轴,94.6 x 32.8 公分

估价:2,000,000 - 3,000,000 港币

成交价: 11,307,000港币

朱耷传世笔墨的多风格极简,也同时在化繁为简中余韵缭绕。本幅绘荷花双鸟,淡泊却又严静,荷花意韵深藏,用墨浓淡潇洒分明,双鸟亲近可人,寥寥数笔,空灵超脱一览无遗。

在本场中有近半绘于绢上,如王翚《仿董北苑夏山图》、佚名《雪峰古寺》、佚名《胡人骑猎图》等重点拍品,且都以超估价成交。绢本绘画的历史甚早于纸本,战国时期即有绢帛绘画的出现,至汉代造纸技术出现,绘画方才转移至纸上。然绢上特殊之艺术效果不可取代,多次渲染可造成烟雨朦胧,使重墨浮其上可以黑亮如漆,焦墨劲力勾画可以锋利如刀,在中国艺术史上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其中「法兰克· J ·考菲尔德先生珍藏中国书画」的王翚《仿董北苑夏山图》与王鉴《仿董北苑山水》相互呼应,分别以176.4万港币和107.1万港币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