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青花玉上 水墨清韵(组图)

青花玉上 水墨清韵(组图)

2020-10-13 10:41 文章来源:中国翡翠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截图20201010165940

书法的阴阳写意还包括“天人合一”的思想,即道家提倡的人与自然的合体。在书法上,这种思想最为著名的成就是魏晋时期追求秀丽又不失端庄,崇拜俊雅又不失达意的书法作品。

在青花玉的雕篆上,这种“天人合一”的思想尤为突出。自然赋予青花玉独特的色彩和形态,经过艺术家对其纹理、色韵、光泽、形态等的结合,打造出“顺其自然”的作品。

写意书法,横纵可有千种变换,独看人们如何下笔走锋,又看人们如何二次创作;而青花玉的写意表现就像极了这种书法意境,格调与情怀,就看“与人为乐”而已。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