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法国立法荷兰提案归还殖民期文物(组图)

法国立法荷兰提案归还殖民期文物(组图)

2020-10-14 09:5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澎湃新闻获悉,法国立法机构上周投票决定向贝宁和塞内加尔归还殖民时期的文物。该项法案如最终获得通过,将迫使法国归还从贝宁阿波美王宫(Royal Palace of Abomey)掠夺的26件文物及一件塞内加尔的剑。就在同一周,荷兰政府委员会也递交提案,建议本国归还殖民时期文物。

位于法国巴黎盖布朗利博物馆的贝宁文物。

法国国民议会近日投票通过一项法案,将27件殖民时期文物从法国博物馆归还给贝宁( Benin) 和塞内加尔(Senegal)。三年前,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布基纳法索 (Burkina Faso)的一次演讲中承诺,将在五年内“将非洲的遗产暂时或最终归还非洲”。

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将迫使法国归还从贝宁阿波美王宫(Royal Palace of Abomey)掠夺的26件文物,这些文物现收藏于巴黎盖布朗利博物馆(Musée du Quai Branly-Jacques Chirac);一把属于西非军事领导人的剑将从法国军事博物馆(Musée de l Armée)永久回归塞内加尔。这把剑目前借展给塞内加尔达喀尔(Dakar)的黑人文明博物馆(Musée des Civilisations Noires)。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