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陕西寨山遗址发现多个活人殉葬墓 初判均为女性(组图)

陕西寨山遗址发现多个活人殉葬墓 初判均为女性(组图)

2020-10-19 09:45 文章来源:陕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月18日消息,国家文物局近日在京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工作会,通报了陕西石峁及寨山石城遗址、河北康保兴隆遗址、浙江余姚井头山遗址、山西襄汾陶寺遗址、湖北天门石家河遗址等5项重要考古成果。

府谷寨山遗址位于榆林市府谷县田家寨镇,寨山石城首次全面揭露的石峁文化大型墓地,弥补了石峁遗址内墓地被严重盗掘的重大缺憾,为丰富石峁文化和研究石峁政体(石峁王国)提供了宝贵的墓葬考古材料。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