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疫情对艺术市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官方数据来了(组图)

疫情对艺术市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官方数据来了(组图)

2020-10-26 11:02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nstallation view of “Cosmoscow” International Contemporary Art Fair at Gostiny Dvor in Moscow, Russia on September 12, 2020

Photo by Sefa Karacan/Anadolu Agency。 Image via Getty Images

在对画廊商和收藏家展开调查并对拍卖行数据进行分析后,两份最新的研究报告相继出炉。其中一份报告由艺术经济学家克莱尔·麦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撰写,并由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和瑞银集团共同发布;另一份报告则来自艺术市场分析公司 ArtTactic。报告显示,尽管网络活动激增,但今年的艺术销售总体上还是呈现下降趋势。6个多月前,因 COVID-19 的肆虐,大多数画廊、博览会和拍卖行不得不停业、关闭,艺术市场在疫情的波及下受到重创。在宏观层面,这两份报告很好地量化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报告不仅让我们得以一睹市场对疫情的积极反应,了解疫情中很好地存活下来并继续获得成功的案例,也揭露了危机之下艺术市场的不足之处。

麦克安德鲁撰写的报告 《COVID-19 对画廊行业的影响》(The Impact of COVID-19 on the Gallery Sector)以795家画廊和360名收藏艺术品的高净值人士为调查对象,其描绘的市场现状发人深省。她的调查结果显示,画廊的销售额出现显著的下降,各画廊正通过痛苦的大规模裁员、提升在线销售份额、缩减旅行和展会相关费用以及获取政府项目支持等举措,部分抵消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报告还显示,许多藏家仍然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早在疫情之前就已结识的画廊与艺术家。这种藏家的支持主要通过数字销售渠道完成,但与疫情之前相比,藏家与新经销商和艺术家的联系远没有往日频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