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罗亮泗炸坦克》画集的出版 和一个特等功臣的回归(组图)

《罗亮泗炸坦克》画集的出版 和一个特等功臣的回归(组图)

2020-11-02 11: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亮泗炸坦克》封面与封底.jpg

《罗亮泗炸坦克》封面与封底

本网讯,记者其文报导: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由《人民美术网》总编李人毅编绘的《罗亮泗炸坦克》连环画集由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受到当年参战老兵的赞誉。95岁的周仕明老人对李人毅说:“这本画集再现了当年激烈的战斗场面,还原了一段历史,唤起了我们参战的老兵的记忆,我代表老战士们谢谢你!”

《罗亮泗炸坦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39军出国与美军交锋第一仗——首战云山的战斗中打坦克的故事。作者在创作中,通过深入探求,解开了这位打坦克英雄,避誉不骄,隐功一生,直到70年后的今天才被披露出来的尘封往事,使一位特等功臣得到了回归。

《罗亮泗炸坦克》之5.jpg

《罗亮泗炸坦克》之5

《罗亮泗炸坦克》之7

《罗亮泗炸坦克》之10

为聚歼美国精锐部队骑兵一师,湖南衡南籍的志愿军战士罗亮泗,用爆破筒将号称流动钢铁碉堡的重型坦克炸毁,这一首例战果,戳穿美帝纸老虎的真相,罗亮泗成为闻名全国的战斗英雄。1950年12月的《人民日报》和《东北日报》都报道了罗亮泗的事迹,当时北京大学还将一个班命名为“罗亮泗班”。罗亮泗炸毁美军重型坦克,向全世界宣告了,以其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昂首挺胸地走出国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一支能用步兵击败机械化部队的军队。抗美援朝能够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靠的就是像罗亮泗这样的中国军人,创造了战争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硬是把以美国为首联合国军赶回38线以南,最终低头在停战协议上签字。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