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4400万美元!拍场上她与男艺术家“战平”(组图)

4400万美元!拍场上她与男艺术家“战平”(组图)

2020-11-04 09:32 文章来源:艺连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生命中的每一刻都让我心生恐惧,但我从不会让这些恐惧阻止我。——乔治亚·欧姬芙

2014年11月,美国艺术家乔治亚·欧姬芙(Georgia O’Keefe)的作品《曼陀罗/白花1号》,以4440万美元的拍卖价成为纽约苏富比拍卖场上有史以来卖出的最贵女性画作,破天荒的,女性艺术家作品的拍卖战绩和男性艺术家的战平。

1_副本

《曼陀罗/白花1号》

“花卉系列”是乔治亚·欧姬芙最主要的代表作,她对花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笔下的花看上去都是通过放大镜呈现出来的,使你不得不仔细端详它们。

她本人说:“当你仔细注视紧握在手里的花时,在那一瞬间,那朵花便成为你的世界。我想把那个世界传递给别人。大城市的人多半行色匆匆,没有时间停下来看一朵花。我要逼他们看,不管他们愿不愿意。”

在70年代,许多先锋艺术家把欧姬芙奉为女性肖像大师,但是她自己认为,“男人们称我为最棒的女画家,但我想把‘女’字去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