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聊苏富比 佳士得全球联拍(组图)

浅聊苏富比 佳士得全球联拍(组图)

2020-11-05 11:39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王簃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szb2020103100015v01b004_副本

大卫·霍克尼 大卫·韦伯斯特阁下肖像 152.8×184.5cm 压克力 画布 1971年作 10月22日佳士得伦敦以1286.5万英镑成交

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中,除多伊格巨作外,伦敦皇家歌剧院委托上拍的大卫·霍克尼《大卫·韦伯斯特阁下肖像》同样以1287万英镑的亮眼价格成交。此画灵感来自艺术家对歌剧的热爱,描绘皇家歌剧院前总监大卫·韦伯斯特爵士,不仅反映了霍克尼对于人体的敏锐观察力,从人物所穿西装的深绿色,以至郁金香的鲜亮粉红色,更可见证他对光线和色彩的娴熟运用。此作的拍卖收益将拨捐这所举世闻名的重要演出场所。

此外,世界首个登上拍场的混合现实行为艺术作品、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的《生命》亦取得佳绩。《生命》是一项19分钟的行为艺术作品,通过崭新的目镜和创意制作技术,将艺术家的视野活现眼前:观赏者眼前会出现艺术家的全息影像,她会在直径5米的范围内走动,最后消失于空气中。这一前所未见的艺术作品于2019年2月在伦敦蛇形画廊首次揭幕,混合现实作为一种新兴的技术,邀请公众透过穿戴式空间计算装置,以数码方式体验艺术家亲临其境的感觉。此作由林冠艺术基金会以28.75万英镑的价格成功投得,刷新艺术家世界拍卖纪录。林冠基金会总部位于哥本哈根,在北京及纽约均有常设展览空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