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熊谷守一:寻一平地 返璞归真(组图)

熊谷守一:寻一平地 返璞归真(组图)

2020-11-11 10:29 文章来源:文艺星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1932年,时年52岁的熊谷守一在当时很多画家聚居的地区——池袋千早町附近购买了一块地皮。自己修建了一座带庭院的小宅子。

至此,他已经基本不怎么出门,除了偶尔的卖画需要出门与人交流,熊本守一的后半生,再也没踏出这个庭院半步。

哪怕是就住在艺术家聚集的“画家村”,熊谷守一也不与外界交流,真正做到了“大隐隐于市”。而他这一隐,就是三十多年。

那这三十多年漫长而不出门的日子里,他每天都在做什么呢

在他逝世40年后的2018年,有导演拍了一部纪录片为我们还原了艺术大师熊谷守一晚年闭门不出超凡脱俗的生活经历。

人到了晚年,对于名利和荣誉,已经并不那么看重了。

熊谷守一就是最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