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第二届北京国际艺术高峰论坛聚焦中国近现代艺术(组图)

第二届北京国际艺术高峰论坛聚焦中国近现代艺术(组图)

2020-11-23 09:2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论坛嘉宾王彦伶论坛嘉宾王彦伶

王彦伶的演讲主题是关于“怎么看世界,就会怎么画世界,进而会怎么欣赏世界”。他从“造型理论”、“这次展览表现的造型方式的创新”、“西方的造型理论及空间意识是什么?”、“中国的造型观念及空间意识是什么?我们和西方大不同”、“全点全视”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东西方绘画看待世界方式的异同。他认为:“‘散点透视’是西方基于焦点透视给中国画扣的帽子,而真正符合中国画看世界的方式是‘心视点’,进而形成了‘全点全视’的看世界的方式,也是我们造型理论的原则。”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