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艾波布鲁格的鸟(组图)

艾波布鲁格的鸟(组图)

2020-11-30 09:45 文章来源:HauserWirth画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 艾达·艾波布鲁格(Ida Applebroog),《标本(红喉蜂鸟)》[Specimens (Ruby Throated Hummingbirds)],2018,水彩 石膏 粗麻布 铜线 麻线 纸 木材;6只鸟Overall: 50.2 x 21 x 5.4 厘米 / 19 3/4 x 8 1/4 x 2 1/8 英寸,© 艾达·艾波布鲁格,图片:豪瑟沃斯,摄影:Emily Poole

她的系列「美国愤怒鸟」的创作于一个充满了悲伤与愤怒的时期,尤其是美国政治出现的紧张局势:那一年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随之而来爆发了白人民族主义与反移民暴力。拉斯维加斯与德州发生枪击事件,「#MeToo」运动爆发,女性长期在工作场合受到性侵与攻击——这一切都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艾波布鲁格的一些「美国愤怒鸟」作品也会在豪瑟沃斯展出,这些作品曾于2019年瑞士图恩艺术博物馆(Kunstmuseum Thun)的「艾达·艾波布鲁格」(Ida Applebroog)中展出。艾波布鲁格在这些画作与雕塑中描绘了死去的鸟,令观众对周边自然与人类世界中潜在的暴力与美感同身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