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园艺新观潮:解码植物设计的前世今生(组图)

园艺新观潮:解码植物设计的前世今生(组图)

2020-12-01 16:2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工业革命,促使普通农民进入城市成为工人,生活条件的好转,令观赏植物的风气由上层阶级向下流动,起初室内观赏植物是富裕的市民阶级在布置别墅时的必须装饰品,很快地中等收入群体也开始用室内花卉装点自己的家,而普通市民也会在住处,摆上一两株小小植物作为生活的调剂。这一切的变化,我们可以从那个时期流传下来的绘画和摄影作品中了解到。这时的花园已经不仅仅限于室外有宽阔空间的花园,一个微缩的盆景也可以成为一个迷你的花园,这属于花园园艺的一种。

20世纪,生产力得到极大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升。在工业革命创造的巨大钢筋水泥包围中我们与土地渐行渐远,毫无生气的建筑与压抑的环境使得我们开始重视与自然、与植物的关系,这使植物文化得到发展的良好土壤。纯粹以观赏目的的植物种植成为都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市中观赏植物能够使我们的眼睛放松,心情愉悦,装饰美化环境,使我们的生活空间更加宜居。在家居环境中装饰满植物的阳台变得司空见惯,公共空间植物盆栽也是必不可少;小到巴掌大,放置于书桌前的微缩盆景,大到几十米的露天园艺作品,植物变得与我们越来越亲密,喜爱园艺的人可以很方便的享受园艺所带来的独特乐趣。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