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两组私人收藏宋代珍瓷2020香港上拍(组图)

两组私人收藏宋代珍瓷2020香港上拍(组图)

2020-12-08 10:38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秋季中国艺术品拍卖「博古五千」,于11月26至27日在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举行。拍卖欣呈多组私人雅蓄,当中包括两组私人收藏宋代珍瓷——鸿踪里收藏及艺创明天收藏。

1

「鸿踪里」主人自幼研读历史典籍,亦对古代陶瓷器的烧造技术﹑美学及其相关文化素有研究,并以实物证古史。其藏品主要为中国高古陶瓷及丝路文物。寻物有情,二十余年来足迹遍及亚欧美诸国,获宝后定必加以考证,亦有幸不时参与展览,乐在其中不觉岁月如梭矣。

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鸿踪里」先后借出共二百多件中外古陶瓷予香港科技大学作教学及研究用途,由新石器时期彩陶罐、唐代三彩器皿、安南青花瓷以至古埃及护身符均有涉及,对学术研究方面具积极意义。

是次「鸿踪里」主人共选取数十件藏品,时代涵盖战国时期至民国。这些陶瓷器曾于昔日被作为研究对象,现经藏家悉出若干品类,盼以物会友,共寻华文化之源。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