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巴黎画派:无法左右画坛 那就做自己好了(组图)

巴黎画派:无法左右画坛 那就做自己好了(组图)

2020-12-09 09:48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庞雪姣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3)

波哥大儿童对死亡突击队的无声控诉乔治·马修, Georges Mathieu,1989年 帆布油画,342 x 152厘米,维尔潘画廊(Villepin)画廊所有

其次,对光线的操纵成为第二巴黎画派关注的重点。

维尔潘画廊收藏的赵无极1963年的作品《05.06.63》中,艺术家对于光线的操纵在有限的媒介中达到了一种抽象禅融的境界,乍看抽象,细品时发现通过光线的运用构筑起一种似是自然现象的绘画图景。

尼古拉斯·德·斯塔埃尔(Nicolas de Stael,1914-1955年),俄裔法国画家在维尔潘画廊(VILLEPIN)出展的作品“Pot a raies“,展现了他用调色刀涂抹浓厚色彩块的精湛技术,以及高超的颜色混搭技巧,从而制造了⼀种明亮、和谐的光之感。他认为抽象画无需抛弃物体自然形态,对光、色彩、空间都有很多探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