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可以说北京的“金融街”是全国经济的龙脉,它给“西贵”又裹了一层耀眼的金黄

可以说北京的“金融街”是全国经济的龙脉,它给“西贵”又裹了一层耀眼的金黄

2020-12-14 00:07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都说北京的东城有令人艳羡的CBD中央商务区,可金融街的面积还不及CBD地界的一成,却早已汇集了中国当前最有权势的国有资本。

这里不仅交通便利,又紧邻中国的最高决策中心,更重要的是金融街位于“西贵”的核心区域。它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源远流长的金融文化、独具匠心的规划设计迅速崛起。

如果说什刹海和西单西四这些商业区是北京的经济命脉,那么“金融街”就是全国经济的龙脉,它给“西贵”又裹了一层耀眼的金黄。

现在的北京,由于铁路车站、机场等新的交通形式的引入,带来了全国甚至世界的人流物流,所以王府井、东单、东四这些传统商业区还在继续着“东富”的传说,而西部的什刹海、西单、西四、海淀也在继续保持着权贵的特征。一东一西,一富一贵,二者相得益彰,将首都北京推向了一个新的历史进程。

文贵、权贵、富贵……总之,西部就是贵。贵人有文化,有权势,有财富,贵人更懂得如何享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