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近百件作品勾勒半部中国花鸟画史(组图)

近百件作品勾勒半部中国花鸟画史(组图)

2020-12-17 13:3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3)_副本

元 李衎 修篁树石图 轴 绢本 设色 151.5cm×100cm

澎湃新闻获悉,12月26日,赵佶《鸲鹆图》将在南京博物馆推出的“百花呈瑞--南京博物院藏历代花鸟画迎春特展”展出。与之一同展出的还有宋、元、明、清及至近现代花鸟名家作品。展览分“宋元:格物致知&翰墨游戏”“明:院体富贵&文人野逸”“清:南昌激越&毗陵优雅&维扬奇异&海上恬美”“二十世纪:写生之趣 写意之韵”四个章节。从宋徽宗到元代李衎、倪瓒,从林良、吕纪到沈周、文徵明,再到陈淳、徐渭,再到蓝瑛、陈洪绶,从八大、石涛,到华嵒、金农、郑燮等“扬州八怪”,从恽寿平、吴历,到蒋廷锡、邹一桂、 钱维城,从王翚师徒,到沈铨,从海上“三熊”“三任”,到虚谷、赵之谦、吴昌硕,从“二高一陈”,到“三吴一冯”,从齐白石到徐悲鸿、张大千,到于非闇、陈之佛,再到唐云、陈大羽……近百件精品,勾勒半部中国花鸟画史,构成南博展览史上最强大的花鸟画阵容。据悉,有五分之二的展品从未公开展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