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近百件作品勾勒半部中国花鸟画史(组图)

近百件作品勾勒半部中国花鸟画史(组图)

2020-12-17 13:3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6)_副本

清 虚谷 枇杷图 轴 纸本 设色 129.8cm×72.1cm 1896年

作为传统的三大画科之一,花鸟画的立意,往往关乎人事。它既重视真,具有“识夫鸟兽木之名”的认识作用,又关注美与善的观念表达,更强调其“夺造化而移精神遐想”的怡情作用,主张通过创作与欣赏表达人们的志趣情操与精神生活。尤其元、明以来,花鸟画不仅是自然景物的模写,而且是人格化的象征,画家们往往利用比兴、题跋等手段自由地传达各种复杂的、丰富的情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