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回望2020上海艺术市场(组图)

回望2020上海艺术市场(组图)

2020-12-24 10:55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范昕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全球各地众多艺博会、线下艺展纷纷被按下“暂停键”,申城却逆势迎来全球艺场的“上海时间”,牵引了世界的关注目光。

艺术给这座城市带来的美好日常,自2020年三四月份疫情在国内逐步得到控制起就日渐复苏,随着10月15日至11月15日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的举办,全城艺术氛围之浓烈更是抵达前所未有的顶点,并以一种新的常态重塑上海艺术能量场。

【领航力】

政府牵头、政策创新释放一连串利好,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如期举办,国家文物局将全国唯一的社会文物管理综合改革试点放在上海 

在全球艺术市场因疫情而纷纷被按下“暂停键”的2020年,申城却迎来全球艺场分外引人注目的“上海时间”,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其中的领航力,正是政府牵头、政策创新所释放的一连串利好。

111224_p8

这一年,上海以如期举办的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在国际艺术品交易市场上主动出击,下出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先手棋。这是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和徐汇区共同发起的大型活动,核心区域就在受“顶层设计”之惠而强势崛起的艺术聚集区——上海西岸。10月15日至11月15日为期约一个月的交易月期间,百余场国际级展览展销齐发生,由西岸辐射至全城,形成集聚效应。全新打造的国际艺术品产业上海地标——西岸艺岛ART Tower正式启用,创新性地将覆盖整条艺术交易产业链的“全要素”生态统统装了进来,吸引全球优质产业资源入驻。流程上,市政府相关部门设立专门通道,提供集展览申报、海关通关、运输仓储、外汇结算、版权受理、保险服务等“一站式”便捷服务,逐渐常态化。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