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摄影 > 刘爱明的光影世界(组图)

刘爱明的光影世界(组图)

2021-03-16 22:5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爱明还是位山水画画家,这也许人们并不了解。

还是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的中期,我们曾在沈阳军区政治部俱乐部的工作室里进行了长达两年多的国画创作。那时他在沈政文化工作站工作,却利用一切业余时间成为我工作室的一员。

爱明画山水画信笔拈来,善于在重墨上设色,画面深沉雄浑,山光水色扑面而来,曾创作出一幅又一幅有着生命温度的山水画作品。他在画面上善于留白,并强调对远山的营造,既有法度又很有生活基础。我曾鼓励他将重点转移到绘画上来,却见他一直忠于职守,听从组织调动,直到在文化工作的岗位上退了下来,定居在沈阳。就这样,沈阳的景致走进了他的摄影镜头里。

爱明拿起相机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不想停下已经是动态了的生命脚步。

我觉得是一种必然趋势,是生活馈赠给与他的一种人生的快乐。

我们看到,他和几位朋友的足迹遍及神州大地,其中寒地黑土的冰雪摄影和南国景色作品交映生辉,丰富人生阅历的同时,更是佳作频现。从一名摄影爱好者来个华丽转身,成为一名摄影大家。

我知道,他对摄影家的称谓并不在意,可他的作品已经把自己定格在摄影艺术家的水准上了,名副其实,且很著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