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父母、子女与夫妻:艺术家笔下的亲密家人(组图)

父母、子女与夫妻:艺术家笔下的亲密家人(组图)

2021-01-04 09:2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尔伯托·贾克梅蒂(1901-1966) 《安妮特半身像VIII》,1962年构思,1965年铸造。青铜、啡色及绿色铜锈。高23英寸(58.5公分)。此拍品于2019年11月11日在佳士得纽约售出,成交价3,135,000美元。艺术品:© The Estate of Alberto Giacometti (Fondation Giacometti, Paris and ADAGP, Paris), licensed in the UK by ACS and DACS, London 2020

阿尔伯托‧贾克梅蒂 |《安妮特半身像VIII》

阿尔伯托·贾克梅蒂(Alberto Giacometti)曾表示:“艺术只是一种观赏的方式。无论我观察什么事物,它总会令我惊喜和困惑。”贾克梅蒂致力捕捉他所见的事物,并不断为妻子安妮特(Annette)和弟弟迪亚哥(Diego) 绘画并制作雕塑。

二战期间,贾克梅蒂在瑞士邂逅安妮特,并要求她为自己担任模特儿,特别是在他与风尘女子卡罗琳(Caroline)交往期间,后来被诱导承认自己“毁了”安妮特。1962至1965年间,贾克梅蒂为安妮特创作了10尊石膏半身像,后来再以青铜铸造,“务求成功塑造出与我眼前所见一样的头像,只要一次便够”。除了刻划安妮特的优雅和端庄,他也透过她的坚忍眼神表达对苦难的同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