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20 这些在拍场上表现突出的艺术家你要注意了(组图)

2020 这些在拍场上表现突出的艺术家你要注意了(组图)

2021-01-07 09:06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即将结束,这一年,艺术市场有了怎样的变化?

回想2020的艺术市场,除了炙手可热的常玉、赵无极;创下新纪录的周春芽、张晓刚、刘小东;还有诸多在拍卖场上表现突出的青年艺术家,纷纷刷新了个人纪录,让藏家们看到了“青年艺术”的上升空间。

那么,这些在拍场上备受关注的青年艺术家都有谁?(45岁以下)。

1

王俊杰(1984-2019)《归途》

成交价:11,050,000 港币

香港佳士得2020秋拍

2

王俊杰《夕阳之河》

成交价:37,760,000 港币(新纪录)

保利·富艺斯联合首拍

王俊杰(1984-2019)

王俊杰是“梵高式”的艺术家,生前他只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网红艺术家”,没进过专业的艺术院校,自学成才,将自己的创作po在Instagram上。2019年王俊杰遗憾离世后,不过数月,二级市场就上出现了他的第一张作品,当代网拍,一张小水彩,最后5倍于估价成交。

2020年更是迎来了王俊杰市场的“疯狂”增长。10月,佳士得场纽约一件估价50万至70万美元的《香格里拉》拍出了447万美元,创下艺术家拍卖纪录;12月的香港拍卖季,佳士得夜场,王俊杰另一组三联《归途》以1105万港元成交;仅隔一日,保利×富艺斯首次联合拍卖中,王俊杰作品《夕阳之河》就以3776万港元成交,再次刷新艺术家世界拍卖纪录,而这一价格超出拍前高估价近4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