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徐女郎容颜今非昔比 张曼玉关之琳惨变大妈(组图)

徐女郎容颜今非昔比 张曼玉关之琳惨变大妈(组图)

2012-02-23 16:00 文章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林青霞 曹云说完了新片来八老片,早年和徐克合作过电影的女星如今都已念过40,容貌早已不复当年,我们只能通过电影来回顾她们的风采。首先来看林青霞。林青霞共与徐克合作过5次,:《刀马旦》里的曹云、《新龙门客栈》里的邱莫言、《新蜀山剑侠》的堡主。《笑傲江湖》系列里的东方不败。《刀马旦》中林青霞扮演的曹云是将门虎女,潇洒倜傥。穿上男装后简直把全香港的男明星都比了下去。

 

林青霞 瑶池堡主林青霞《新蜀山剑侠》中的瑶池堡主恍如敦煌飞天式的神话形象。

 

林青霞 邱莫言邱莫言的气质如其笛声一般,清冷出尘,她与周淮安之间是一种更倾向于友情的爱情,特别是两人初见的一幕,那种默契简单的情怀,非徐克不能拍出,相信有很多徐克自己生活的影子在里面。

 

林青霞 东方不败林青霞惊艳反串的“东方不败”无疑是90年代香港武侠电影的标志性人物,徐克大胆挑选林大美女出任该角色,让她开启事业第二春也是个颇为传奇的意外。金庸笔下的东方不败并非如此,是她过于精彩演绎,时而秋波微转、时而嫣然一笑,把一个雌雄莫辨的人物演得出神入化,令人拍案叫绝。

 

如今,林青霞与香港富商邢李原结婚已有17年,婚后便生下邢爱林、邢言爱。如今大女儿邢爱林已16岁了,出落得大方漂亮。

 

王祖贤聂小倩王祖贤与徐克合作过9次,她是徐克电影中不可缺少的亮丽角色。当年徐克与程小东拍板为王祖贤定下了“聂小倩”这个角色,从此,那个美轮美奂的长发艳魂的形象便无人再可取代。《倩女幽魂》中王祖贤演得艳丽、飘逸、凄美,幽怨哀婉,妖气十足,一双凤目更是摄魂蹑魄,妖艳的很,甚至遮盖了哥哥张国荣的光彩。王祖贤在《倩女幽魂》中唯美的古装造型可说是至今无人可及。

 

王祖贤 白蛇在电影《青蛇》之中,王祖贤演出了真正性感妖娆的白蛇精。她在举手投足见,回眸一笑,深深的吸走了许仙的情魂,真是媚的够味,媚的彻底,一种“女王”的架势让她演得淋漓尽致,成为经典的白蛇形象。

 

王祖贤 雪千寻 王祖贤的雪千寻性感妖娆。大船之上,雪千寻扮成东方不败的模样,坐于醇酒美人之间是徐克电影的经典镜头之一。

 

2001年,叱咤港台演艺圈20年有“玉女明星”称誉的王祖贤宣布退出演艺圈,她说,人生苦短,以后希望能好好念书,做想做的事情,她将回归自由,过纯真悠游的真我人生。在加拿大深居简出的王祖贤也被曝出近照。已经快45岁的王祖贤一件红色大衣格外抢眼,高挑身材白皙皮肤不输少女。

 

关之琳十三姨关之琳与徐克合作过6次,最经典的角色就是《黄飞鸿》中的十三姨。作为一个海归、十三姨才貌双全,她伴随着黄飞鸿走遍大江南北,使得他在民族事业上如虎添翼,生活上她教黄飞鸿说英文“爱老虎油”,更和黄飞鸿在投影之下有肌肤之亲。

 

关之琳已淡出娱乐圈很久,年近半百的她一直刻意保养自己,皮肤质素及身形依然保持得相当好;不过,自09后,她的身形明显向横发展有变成大妈的趋势。

 

张曼玉金镶玉张曼玉仅与徐克合作过两次,一是《新龙门客栈》里的金镶玉,一是《青蛇》。《新龙门客栈》中的金镶玉,是个风骚、放荡的黑店老板娘,她剽悍泼辣,无所不敢为。在影片中,张曼玉饰演的金镶玉应该是电影里最出彩的一个,一颦一笑间都光华毕现。这种光华使林青霞、梁家辉这两位颇有表演功底的天皇巨星在她面前也不禁黯然失色。在人物的亦正亦邪间,张曼玉对表演尺度的准确掌握在不经意之间成为了经典。

 

张曼玉扮演的青蛇摆脱了民间传说人物脸谱化的特点,充满了人性色彩。她扮演的青蛇带着妖气,又不失调皮、可爱。而影片也因此变得激情四射,人物性格丰满,视觉效果绚丽神奇。

 

如今的张曼玉完全丢失了最初的美好形象,瘦骨嶙峋老态毕现。

 

梅艳芳阿杰梅艳芳与徐克合作过2次,一是 《英雄本色3》里的阿杰,一是《新仙鹤神针》里的白云飞。梅艳芳扮演的阿杰已取代了张国荣扮演的阿杰,性别的不同,导致人物的特质不同,阿杰在动荡混乱的越南热心帮助了Mark和阿民,在相处中喜欢上Mark,而阿民却又深爱着阿杰,二男一女挣扎在爱情和友情之间,难取难舍。

 

《新仙鹤神针》里, 梅艳芳的每一个动作都十分潇洒,仙风傲骨,有出尘之姿。

 

叶倩文与徐克合作过3次,在徐克1987年的作品《刀马旦》中,她饰演了热衷演出但不获封建社会认同的白妞。叶倩文被徐克赞为“天才型的演员”。第六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叶倩文凭借白妞这一角色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正是这一角色,给了她更多发挥演技的机会,摘掉了“花瓶”的帽子。

 

《上海之夜》——凳子 怪异的名字并没有表现出凳子的诡异,她的动作只是如同凳子般僵硬,她可爱保守、孤苦伶仃、流落街头、无家可归,和雪姐同病相怜。对钟镇涛扮演的青年作曲家董国民含情脉脉,陶醉在他的美妙琴声中。她把董国民视为英雄偶像、梦中情人,所以的她的喜怒哀乐都和他牵连在一起,但两人最终无缘无份。

 

1996年,叶倩文嫁给林子祥后有了幸福的家庭。2004年初复出,声音依然有力度,颇显宝刀未老的态势,可惜身形已肥容颜已残。

 

张柏芝与徐克合作过2次,《蜀山传》里张柏芝一人分饰两角:掌门孤月大师和弟子李英奇。时而可爱天真、时而温婉华丽,和徒弟玄天宗上演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师徒恋,让人大跌眼镜。

 

2011年8月,张柏芝与谢霆锋离婚。离婚后的她除了疯狂拍戏外,还经常被媒体拍到带着lucas去游乐园玩耍。

 

90年代中期杨采妮一口气连拍两部片,成为徐克电影重要的女星。清纯婉约的祝英台、打女武元英、杨采妮都能驾驭自如。

 

 

1997年时,杨采妮突然宣布隐退,与新加坡男友邱韶智共同发展形象顾问事业。在2003年上旬,杨采妮与邱韶智经营的形象顾问公司倒闭,为了还债她宣布复出,可惜发展的并不顺利,赚钱十分不易。杨采妮需要不断应酬敬酒、合照、签名,忙到头晕,摆脱台下痴缠,上了台又遇到醉汉索吻,分分钟都是辛苦钱!

刘嘉玲仅与徐克合作过一次,出演武则天。刘嘉玲在片中霸气外露、君临天下,我们从她身上仿佛看到了东方不败的雄心壮志——“天下武林、唯我独尊”。武则天也是个敢作敢当的英雄人物,他对人信任,懂得用人之道,所以做事也得心应手、左右逢源。这个人物更像是徐克北上的一个影子,北望神州也正如修建通天浮屠,是喜是哀,难以立判。徐克挖掘除了刘嘉玲的潜质,她把天后风范表演得淋漓尽致,获封金像影后。

 

如今刘嘉玲虽然依旧是活跃在娱乐圈,但卸了妆之后的她老得很可怕!

 

袁咏仪与徐克合作过电影《大三元》,在片中饰演白雪花。白雪花和张国荣扮演的神父有感情瓜葛,纠缠不清,她缺少侠气之风,我们看到的更多是嘻嘻哈哈的大吵大闹。墨超加披头散发,也让白雪花个性十足,丰姿冶丽,平时疯疯癫癫、花枝招展的她,最终还是能有幸步入婚礼教堂,却终未能与神父手牵手走向幸福。当神父说“我爱你”的时候,白雪花并没有表现得多激动,而是转身离开,寻找自己的未来,此时留下的只是无限的遐想。

 

袁咏仪产子后形象大变,完全没了当初清纯玉女的形象,现在接演的角色,也多在大妈的年龄段上。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