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拍场之上 毛笔表现几何(组图)

拍场之上 毛笔表现几何(组图)

2021-01-11 09:2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王国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万历五彩“水波云龙”图笔管,成交价542万港元,香港苏富比2011年秋季拍卖会_副本

明万历五彩“水波云龙”图笔管,成交价542万港元,香港苏富比2011年秋季拍卖会

近些年来,笔类拍卖的“百万元”拍卖热潮依然在持续。如北京匡时十周年2016秋季拍卖会上,一支明万历五彩龙穿花纹笔,成交价149.5万元;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季拍卖会上,一支清乾隆粉彩描金云龙纹笔录得212.5万港元;同年北京保利2018春季拍卖会上,一对清乾隆御制黑漆描金御制诗龙福笔,收获126.5万元成交价。

最近两年,虽然市场上百万元身价尚未呈现,但依然不乏精品制笔现身。如在伦敦苏富比2019年5月拍卖会上,呈现了一组明初剔犀如意云纹笔管及帽,最终成交价约合人民币22.05万元;上海明轩2019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上,一支明嘉靖雕漆凤纹笔管以23万元成交。今年10月份举行的北京保利拍卖十五周年庆典拍卖会上,推出的一支清乾隆竹刻百寿字笔,也收获了24.15万元成交价;另一场中国嘉德香港2020秋季拍卖上,一支清乾隆铜胎掐丝珐琅斗笔管也以18.88万港元成交易主。

毛笔作为一种实用工具,能够完好保存下来的精品实为难得。尤其在当下,随着科技的进步,电脑打字几乎成为当代人沟通交流的必备技能。而与此同时,在中国历史文化中占据突出地位的以笔书写的方式,正在面临着被边缘化的趋势。我们在欣赏艺术佳作的时候,也应当重视起对毛笔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