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绘画中解构“美国元素”(组图)

在绘画中解构“美国元素”(组图)

2021-01-13 10: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日前,美国艺术家爱德华·鲁斯查(Ed Ruscha)正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高古轩画廊举行新展“爱德华·鲁斯查:绘画”。现年83岁的鲁斯查是美国在世最重要的画家之一,其作品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布鲁克林博物馆等地展出。此次展出他的八幅新作,每一幅都扩展了这位艺术家一直探索的艺术元素。

650dd1e2082243bbb12639d69f9ac671

爱德华·鲁斯查

在这些新作中,鲁斯查探索了三个标志性的图案:旗帜、轮胎和山脉。旗帜从在1985年至1987年间进入他的绘画语言,它们越过引人注目的日落或壮观的蓝天,在微风中飘动。在山脉绘画中,鲁斯查时常将它们刻画得与天空融为一体。而在此次展览中,这些元素有时会被混合在一起,比如在《贫瘠之地》(Hardscrabble,2020年)这幅画中,画的是夕阳下的山景,巨大的轮胎漂浮在天空中。这幅画几乎就像一张地图,展示了拉斯查的绘画基本要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